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三室资助四川名山县生活困难儿童
作者:张礁、徐明明 发布时间:2012-07-17 阅读次数:

日前,我所三室联合中航工业611所十部、中国电科10所四部、中国电科10所二部、中国电科29所西科公司共60余名科研人员奔赴雅安市名山县,开展“关爱贫困学童捐资助学”捐赠活动。

捐助仪式上,三室为名山县万古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13名贫困学童提供了每人800元的爱心助学金,三室职工代表还亲手将三室职工家属捐赠的数百元书籍交给了贫困学生。县委、县政府、县妇联和受到资助的乡镇的负责人向我所三室等爱心单位赠送了锦旗和荣誉牌。

为深入了解受助学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我所三室科研人员还对罗帅、卢玲2位受助学童进行了家访。罗帅因母亲患有精神病,父亲外出打工赚钱维持生计,自小就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在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县重点高中。了解到罗帅的情况后,三室职工代表鼓励他好好学习并当即表态,将一直资助罗帅到其上大学。

今年是三室资助名山县贫困学童的第二个年头,三室领导表示,在努力做好科研的同时,三室一贯重视回馈社会,今后将持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

 

 IMG_4027.jpg

县委、县政府、县妇联和受到资助的乡镇的负责人向我所三室等爱心单位赠送锦旗

 

IMG_4032.jpg

捐赠书籍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