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一室党支部表彰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个人
作者:黄金 发布时间:2012-07-12 阅读次数:

近日,我所一室党支部召开了创先争优总结汇报及表彰大会,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从去年6月起,一室党支部就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创先争优活动精神的学习和宣贯,成立了“求是创先”、“开拓”、 “睿创”、“纵横动车”四个创先争优小组。会上,各个小组对一年来所作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汇报。“求是创先组”党员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前提下,每个人确立了一个专攻方向,小组还不定期开展问题交流会,互通有无,互相提问,开拓研究方向新思路。在创先争优活动的带动下,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的科学研究积极性。

“开拓组”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围绕核心技术模块化、系列化开发与规范管理进行。为了克服历史数据的整理和规范化不足、机械和电子设计之间的协作不足,“开拓组”在创先争优活动期间建立了一体化的光机电协同平台,提高了一室内部产品研发工作效率,提升了协作水平。

“睿创组”以“带头突破薄弱点、建设优秀实验室”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睿智、热诚和积极的带头作用、良好的指导作用,确保了各课题的正常运行、也加快了全室全所软件工程化的实施进程。此外,为促进党员全面发展,该小组还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并获得多个奖励:刘琼参与的三人团队在成都分院组织的“党风廉政教育及党的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黄金在分院工会组织的“巾帼红霞映满天,创新立业做贡献”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这些活动都充分展现党员的睿智和热忱,极大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纵横动车组” 围绕“ 创先进平台,炼技能;树先锋形象,比奉献!”的主题,发扬“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为按时完成科研项目和科研计划,党员们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加点,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攻破了多个技术难关。此外,小组党员同志还积极响应青年促进会和所团委等机关组织的爱心活动,把温暖带给需要的人。

党支部通过对各小组平时的活动情况、会议纪要及工作汇报等方面进行考察,最终确定“睿创组”获得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称号,邹华等6名党员被评为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一室党支部书记任戈表示,作为新时期的科研工作者,“创先争优”的价值并不仅仅体现在“争创”出来的“先进”和“优秀”,更是一种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努力推动科学技术发展的动力,是对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工作业绩突出的党员们的一种鼓励。希望获得先进的个人戒骄戒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也希望每位党员找准自己的定位,向先进同志学习,寻找自身差距,在党支部内形成比学赶帮的氛围,大家共同进步,为光电所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