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2012年信息宣传培训会
作者:徐明明 发布时间:2012-04-28 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所信息宣传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4月26日,我所举办了2012年信息宣传培训会,来自科研、管理一线的25位兼职宣传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所长助理谭多财向大家介绍,中科院一贯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做好信息宣传不仅能及时将一线的科研进展和科研成果向公众展示,从而获得外界更广泛的认可和支持。同时,对于科研人员而言,做好信息宣传也有利于在科研中获得国家资源的支持,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培训中,来自党委办公室的傅强向宣传员介绍了中科院宣传工作考评标准、我所主要宣传形式及报送流程等工作要求。他指出,目前我所已制定信息宣传员定期沟通制度和信息宣传奖励办法,以解决宣传工作中存在的职能部门信息量不足、科研人员参与度低、缺乏评奖机制等问题。党委办公室徐明明从如何写好新闻宣传稿件的角度,与宣传员分享了科技新闻和管理类新闻写作的基本思路及基本框架,并用15篇范文对新闻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来自八室的宣传员杨平告诉记者,此次信息宣传培训不仅为各部门提供了一个充分沟通的渠道和平台,更加强了自己对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在培训会上,党委办公室向宣传员颁发了聘书。党群办公室主任周鹏浩主持了此次培训会,她说,“为了加强我所信息宣传工作,今年年初再次充实了兼职宣传员队伍,在基层部门领导的支持下,一批熟悉一线工作进展的科研管理骨干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有了他们的加入,我所的宣传工作才能成为有源之水,不断迸发出勃勃生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尽快将我所的信息宣传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