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德国马普学会天文学研究所科学家到我所交流
作者:徐明明、吴瑞巍 发布时间:2012-04-27 阅读次数:

4月23日,德国马普学会天文学研究所LBT望远镜首席科学家Thomas Michal Herbst以及Peter Bizenberger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我所百余名科研人员参与了此次交流。

交流中,Thomas Michal Herbst博士做了题为“Beyond the Fringe: Imaging the Universe at 10mas Resolution with LINC-NIRVANA”的学术报告。Thomas Michal Herbst博士在报告中介绍,LBT望远镜(大型双目望远镜)由两个直径为8.4米的主镜组合而成,其等效的集光能力相当于直径为11.4米的望远镜,两个主镜获得的干涉图像的分辨能力相当于直径为22.3米的望远镜。LBT望远镜目前安装在美国亚利桑那州Mt.Graham国际天文台。

他还详细介绍了LBT望远镜中由马普学会研制的光学干涉成像仪器结合可变形次镜进行大视场自然导引星多层共轭技术的研究工作进展和计划。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科学家与在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据悉,依据中国科学院中欧联合培养计划,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张现瑜、颜召军两位博士生正在德国马普学会天文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

马普学会是德国最大的研究机构,在世界科学界享有很高的声望。学会现有80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基础研究。自1954年以来,德国3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一半来自马普学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