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祥龙携礼送福到 欢乐祥和闹元宵——我所举行2012年元宵游园会
作者:傅强 发布时间:2012-02-06 阅读次数:

2月4日晚6点,我所2012年元宵游园会在炮竹声中拉开了序幕,大家辞旧迎新,共庆元宵佳节,牧马山园区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本次游园会以“闹新春、品美食、猜灯谜、拿大奖”为主题,结合游戏、民俗、小吃和焰火等项目,集趣味性、传统性、文化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游园会现场,大红灯笼高挂,彩旗迎风飘扬。主办方设置的“龙人”和“财神”两位现场吉祥物,穿梭于整个现场,为游人分发小礼物,并不时与大家合影留念,令整个现场显得年味十足,游园会呈现出一派热烈、欢腾、喜庆的景象。

本届游园会的趣味游戏包括猜灯谜、呼啦圈、踢毽子、夹弹珠、想唱就唱、吹乒乓球、大家来找茬等在内的7个项目,各处游戏现场都排起长龙,职工和家属喜气洋洋地等待参与,欢笑声不绝于耳。负责组织某游戏的志愿者李同学告诉记者,参与者的热情和喜悦让他印象深刻,大家在互动游戏中得到的不仅仅是一张张奖券,更是相互协助、欢乐互动带来的喜悦和幸福。除了互动性强的趣味游戏外,大家还能欣赏到抖空竹、捏面人、转龙糖等民俗表演形式,在抖空竹的摊位旁,一位正在欣赏表演的职工兴奋地告诉记者:“能在元宵节参加所里自己组织的游园活动,真的非常高兴,我还特意带着女儿和妻子一到来,女儿看到这样的热闹场面,兴高采烈地跳啊,笑啊,让我们全家都品尝到了幸福的滋味。”他还表示:“所里安排这样的活动让大家都很有归属感,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这次游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将四川特色小吃引入游园会,除了参与趣味游戏和欣赏民俗表演,大家还可以借此机会品尝到地道的特色小吃,这让参与游园的群众赞不绝口。在蒸蒸糕小吃摊位前,一位老大爷边吃边说:“这蒸蒸糕是成都的传统小吃,几十年前成都的大街小巷,无论盛夏严冬,白天晚上,随处都能听到卖蒸蒸糕的梆梆声,这次的游园会能安排这样的民间传统小吃,实属难得!”

活动尾声,仍旧是倍受期待的焰火表演。在8点10分游戏结束后,人们从四处不断聚集到灯光球场,选好位置,一起等待这精彩的表演。灿烂夺目的烟花在牧马山上空绽放,球场内外充盈着欢声笑语,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这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