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青年辩论赛落下帷幕
作者:王琦锋 发布时间:2011-05-16 阅读次数:

 5月13日,光电所团委主办的“党旗引领成长,五四点燃青春”辩论赛决赛,在光电所学术报告厅圆满谢幕,所机关/研究生联队获得比赛的最终胜利,科研一部代表队获得亚军。刘文劲、敬畏、张丽霞、谭函健先后获得单场最佳辩手。

 决赛双方围绕“科学研究是提出问题重要,还是解决问题更重要”的辩题展开辩论。双方开场的精彩立论针锋相对,随后一对一攻辩更是令人难忘,双方辩手都问得精湛,答得巧妙,在守住自己观点的同时也步步向对方逼进,力求使对方露出破绽,广博的知识与敏锐的思辩能力赢得大家阵阵的掌声。

 本次比赛是纪念党建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经历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为了使青年在辩论中加深对科研工作的思考认识,所团委在辩题的选择上也颇用心思,“青年人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革新思想重要还是革新技术重要”等辩题,使青年职工、研究生在辩论赛的材料准备,现场攻辩等环节再一次温习了科学发展史,再一次体会了科学伟人们成功背后的思索与付出。

 党委书记陈胜利、科研一部杨文淑处长、科研二部伍凡主任等领导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并在决赛中为获奖代表队和最佳辩手颁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