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办“党旗引领成长,五四点燃青春”青年辩论赛
作者:董海霞 发布时间:2011-05-06 阅读次数:

为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提升光电所青年综合素质和思辨水平,在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光电所团委举办“党旗引领成长,五四点燃青春”青年辩论赛的初赛于5月5日在学术报告厅火热举行,四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围绕“革新思想重要还是革新技术重要”的辩题,科研一部与科研二部的对战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展开了一番唇枪舌剑的较量。双方辩手从历史、哲学的角度对“思想”与“技术”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性上立论,在阐述观点、攻辩及自由辩论、总结观点的环节中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充分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辩论会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总公司队与研究生所机关联队就“青年人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为主题展开了激烈角逐。双方选手从青年人成长环境出发,论证了成长的标准与成才的根本目的,其展示出的严谨思辨能力、机智应变能力,同样深深地打动了评委与观众。

由科技处杨文淑处长、科研一部伍凡主任等6位评委组成的评委团经过讨论后,宣布了比赛结果。科研一部和研究生所机关联队赢得比赛并成功晋级决赛环节。同时,来自科研二部的敬畏以及总公司队的谭涵健被评为全场最佳辩手。观摩比赛的年青人表示,辩论赛是对真理不断探索的过程,是青年人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锋,同时也是加强单位部门交流与沟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良好机会。本次辩论赛的决赛将于本月13日精彩继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