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隆重举行建所四十周年学术报告会
作者:胡鹏 发布时间:2010-06-29 阅读次数:
6月22日,光电所学术报告大厅花团锦簇,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光电所建所四十周年学术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大会首先由张雨东所长作《光电所建所四十周年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光电所建所四十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总结概括了我所的发展历程以及重大科研成果。他谈到,面对世界新科技革命的挑战,面对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新需求,光电所将紧密围绕“创新2020”的总体目标开拓创新、和谐奋进,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宏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范滇元院士、上海天文台朱能鸿院士分别以《光电科技在创新中发展》和《近代光学大望远镜的进展》为题作学术报告,其渊博的学识和深入的分析令人赞叹,极大地扩展了我所科技工作者的眼界,使之受益匪浅。整场报告会掌声不断,将光电所所庆活动推向高潮。
学术报告会特邀嘉宾李同保院士、许居衍院士、周寿桓院士、叶尚福院士、陈鲸院士、马远良院士、陈定昌院士,以及姜文汉院士、林祥棣院士等出席了报告会。中科院光电研究院、长春光机所、上海光机所、上海技物所、西安光机所、安徽光机所等兄弟单位的领导,我所领导班子成员、副研以上科研人员以及党政中层干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报告会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杨虎主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