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30米望远镜(TMT)计划项目组成员到光电所访问
作者:王少白 王俊 发布时间:2009-12-29 阅读次数:

  
   2009年12月17日,美国30米望远镜计划(TMT)项目组项目经理Gary Sanders一行4人访问光电所,在光电会议中心为广大科研管理人员做了关于TMT进展的学术报告。所长张雨东研究员、姜文汉院士,以及60余名科技骨干参加了报告会,光电所广大职工、研究生对TMT的研究进展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会议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 

   报告会由所长助理饶长辉研究员主持,所长张雨东研究员致欢迎词,他对Sanders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愿TMT项目获得成功。 

   在题为《Op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of Extremely Large Telescopes》的报告中,Gary Sanders先生简要介绍了TMT的立项、原型设计、参数指标、设计进度等内容。仍处在设计阶段的TMT的主镜由492块对径1.47米的子镜面拼接而成,采用能动光学技术对面型进行控制,面形精度的RMS值可达223nm,其自适应光学(AO)系统采用激光导引星(LGS)技术。TMT目前的总体设计已经基本完成,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全世界首个新一代大型天文望远镜,将会为人类进一步认识宇宙,揭开天文谜团提供有力的帮助。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