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人事部门开具职工相关人事信息证明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6 阅读次数:

  为规范人事部门为我所职工开具相关人事证明,确保证明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维护职工和单位的合法权益,现对人事部门开具职工相关人事信息证明进行规范。 

   一、人事部门可开具的人事信息证明范围: 

  (一)职工在职证明:包括职称职务信息、工作年限信息、从事工作内容等职工在职信息。 

  (二)职工收入证明:包括职工税前/税后月收入、年收入、全年绩效、公积金缴费基数缴费金额等收入信息。 

  (三)职工人事档案可查阅的信息证明:人事部门因职工需要,通过查阅职工本人人事档案,根据档案记载内容开具相关证明。 

  二、开具证明流程 

  (一)职工所需证明若有第三方统一要求模板的,由职工本人填写,经人教处审核证明信息合理性和真实性后盖章。 

  (二)职工所需证明若无第三方统一要求模板,在所网站(官网及内网)下载相关证明模板并填写,原则上使用所统一证明模板,若确实因证明需要模板信息不全,请自行添加证明内容,但不得更改原模板内容,经人教处审核证明信息合理性和真实性后盖章。 

  (三)职工需人事部门通过查阅本人人事档案记载内容开具相关证明的,直接到人教处提出申请,情况合理者给与办理。 

  (四)职工收入证明需部门领导签字确认后交人教处办理。 

  (五人事部门开具的证明均不涉及连带责任条款各种担保条款 

  三、人事部门不予开具的证明:婚姻证明、生育证明、亲属关系证明(若人事档案无记载)、学历证明(若人事档案无记载)、房产证明、信用记录证明、无犯罪及违法记录证明、诚信证明等人事部门无权或无法证明其信息真实性的证明。(以上证明国家相关管理机构开具) 

  附件1工作证明 

  附件2收入证明 

  附件3:  证明(档案记载信息证明) 

    

                                                                                                    人事教育处 

                                                                                                   2016512 

 
附件1.证明模板—工作证明.docx
附件2.证明模板—收入证明.docx
附件3.证明模板—证明(档案记载信息).docx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