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杰一行来所视察调研
作者:所办 冯振宇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科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来所调研。 

  调研中,光电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主持工作)刘恩海汇报了光电所整体情况,罗先刚副所长汇报了光电所部署前沿理论研究的相关工作。 

  张杰副院长听完汇报后表示,光电所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充满了艰难与辉煌,48年来的艰苦发展不仅是光电所自身探索发展的过程,也同样折射出我们国家、中科院的发展轨迹。近年来,在国家科技强国建设、科技创新发展的大环境下,光电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做了很多、很好的计划和尝试。光电所从历史中一路走来,与国家和中科院同发展、共命运,不仅在过去取得了辉煌瞩目的成绩,同时在面向2050、展望未来时,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体现在了未来发展的愿景之上,有了更高的发展站位,这让他感到振奋。     

  在谈到我所开展的光学基础理论研究工作时,张杰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我所提出的想法,要求我所瞄准具有显示度的应用项目尽早尽快推进工作,集结我院研究所、高校等各方优势力量开展研究,以具体项目为抓手,率先引领示范,在创新机遇期成就一番事业。 

  张杰副院长最后在谈到人才工作时提到,目前人才短缺是光电所之“痛”,要求光电所在人才招聘时更加主动作为,逐步建立全球人才数据库,扩大人才招聘范围,以求贤若渴的诚心与真情在世界范围内吸引人才来所工作,同时抓住发展的机遇期,化“伤痛”为奋进、崛起的利器,以一个崭新的面目为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成都分院院长助理、综合办主任江晓波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张杰副院长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