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成功承办中国光学学会光学制造专委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科技处 钟怡 发布时间:2017-07-03 阅读次数:

  6月29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光电所承办的中国光学学会光学制造专委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落下帷幕。中国光学学会张建萍、光学制造专委会会员代表及行业相关代表出席会议。专委会原主任杨力主持会议。 

  参会代表分别做《微纳结构加工技术、现状及未来》《下一代消费电子的成像技术和产品》《表面等离子亚波长纳米光学器件制备及应用》《光学制造创新带来的新产业发展》等报告,对光学前沿问题及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会议按照换届程序,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五届委员成员。新一届委员会成员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常务委员、秘书长、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光电所副所长先刚当选为主任委员范斌研究员及万建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成立大会之后,委员会主任罗先刚主持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扩大会议并做报告。他介绍了光电技术的现状及本届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他强调今后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不断创新,促进光电技术产学研合作和发展。 

  光电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刘恩海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光电所向离任的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表示了感谢,肯定了他们在任期中的贡献,并对新当选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光电所作为光学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和支撑单位,将一如既往与第五届委员会密切配合,支持第五届专委会在光学制造和检测领域做出更多更精彩的贡献。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