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调研光电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6-06-28 阅读次数:

  6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光电所调研指导工作。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同调研。光电所法人代表、副所长(主持工作)刘恩海党委书记杨虎等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研究室、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刘恩海代表光电所领导班子作工作汇报。他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十二五”工作完成情况、“十三五”规划的整体思路和推进情况,并就重点科研项目和管理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工作报告并和与会人员座谈后,谭铁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光电所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的工作和“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出现深刻变化,全球化时代对科技创新提出了迫切要求。对此,光电所要抓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住历史机遇,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有效利用资源寻求有力支持。二是抓实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前瞻布局和基础研究,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抓牢人才队伍建设,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理念,密切联系高层次人才,着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确保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未来发展后劲。四是抓好成果转移转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拉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需要科学院承担起更多责任。希望光电所紧密围绕国家需求,有效将科学与工程相结合,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更多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 

  会后,谭铁牛一行前往微细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光学轻量化与新材料研制中心、先进光学制造中心等部门参观调研,听取科研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 

调研会现场

谭铁牛副院长听取汇报

厂房参观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