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参与“长征七号”火箭发射
作者:三室 发布时间:2016-06-27 阅读次数:

  6月25日晚,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是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的首次发射,也是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的首次发射。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两套红外电视系统作为安控设备参与了长征七号火箭发射。

  该设备可即时监控运载火箭轨迹是否在安全通道以内,为长征七号成功发射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另外据了解,海南发射场气候潮湿多变,全年降水量很大,该安控系统经过淋雨试验,防水性能优良,可以实现雨水条件下的正常工作。

  光电所光电测控技术研究室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影响大的背景下,明确研制生产计划,合理安排,科学统筹,加班加点,于2016年6月5日完成所内各项研制指标检测,最终为“长七”顺利发射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光电所设备捕获画面

   光电所三室团队在海南文昌发射场  

[video:[新闻直播间]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点火升空画面回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