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团委与青促会小组参与青年科学家重庆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9 阅读次数:

  4月2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在重庆召开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加强分院系统青年科学家交流沟通。光电所团委与青促会小组组织参与并开展了多项学术交流活动。  

  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致辞并介绍了重庆研究院青促会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利用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分院系统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学术交流阶段,光电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主要由光电所做汇报,所青促会会员李锦英介绍在旋转双棱镜光束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陈臻会员则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单光子探测在远程激光测距中的应用情况。在生物技术、遥感技术、三峡演变、密码学等领域,成都生物所谭周亮研究员、李东副研究员,成都山地所赵伟副研究员,重庆研究院陈吉龙副研究员,陈经纬副研究员作了学术交流报告。会上,与会代表就学科交叉创新及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促成未来的合作研究作铺垫。 

  来自院属成都、重庆地区相关单位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