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精制中心精益求精QC小组喜获“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作者:精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

  近日,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表彰大会在乐山举行,光电所精益求精QC小组荣获优秀奖。    

  细节决定成败,随着客户对零件的表面质量要求日益增加,中心决定开展以改善金属零件表面氧化情况为目标的QC小组活动。活动的开展遵循策划(PlanP)、实施(DoD)、检查(CheckC)、处置(ActionA)程序,有效地运用甘特图对活动过程进行进度控制,运用鱼骨图对金属零件表面氧化原因进行分析,并运用统计的办法进行了分析验证。通过这次QC小组的活动,有效地将表面氧化的金属零件占比由对策前的20.90%降到了对策后的7.20%,有效地改善了金属零件表面的氧化情况,提高了客户的认可度,减少了零件的返修,降低了中心的生产成本。小组成员在活动过程中也提高了质量意识、问题意识和改进意识,大大增强了团队精神树立了协作意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