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在多尺度、变分推理参数自适应图像复原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突破
作者:五室 发布时间:2017-06-09 阅读次数:

  当前,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广泛应用到科学研究、工农业生产、政府部门、医疗卫生等许多领域,图像复原技术研究数字图像处理中非常重要的领域,其研究成果也被广泛应用各个研究和生产领域。 

  光电所光电探测与信号处理研究室在多尺度、变分推理参数自适应图像复原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针对成像系统的像差、成像过程中的运动抖动和大气扰动等所致的图像模糊退化问题,科研人员通过复杂降质退化过程建模、系统成像过程的建模、大规模病态逆问题最优化求解、高性能实时处理技术等实现对模糊图像的高质量复原,尤其是基于谱指数的变分估计与自适应建模。该谱指数的建模可有效克服复原逆问题解的病态性。 

  科研人员还同时开展了基于通过GPCPU处理平台的实时实现技术研究,实现了以50帧每秒的复原处理速度实时获得接近系统衍射极限的复原图像。 

  该研究结果先后在美国光学学会(OSA)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的系列等国际主流期刊与会议发表,达到同类研究领先水平,实时实现能力突破现有所见报道。

 

  

原始图像           降质退化图像     RLA美国空军毛伊岛基地) 

  

 ISRA纽约大学)  MIA(中科院光电所2005SBBD(中科院光电所2016 

  功率谱对比:各频率成分分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