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邀请IEEE数据库公司资深培训师来所培训
作者:科信中心 孙秋燕 发布时间:2016-09-28 阅读次数:

   2016923日,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技信息与情报中心邀请IEEE数据库公司资深培训师陈伟就深度解密IEEE IEL数据库:科研检索与学术投稿主题在会议中心开展培训,所内职工及研究生共50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陈伟分别介绍了IEEE公司的发展历史IEEE数据库SCI/EI收录资源,IEEE数据库科研检索与文献综述,IEEE国际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尤其对科研检索与学术投稿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讲述了在各种文献需求前提下进行科研检索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进行IEEE在线投稿和提高学术投稿成功率的方法。 

  培训讲座过程中,陈伟与参训研究生和职工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比如IEEE在所内的使用情况、日常文献检索所使用的工具、所内研究生学术论文投稿要求情况等。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新的检索方法,提高了自主获取文献的能力,同时还对如何提高投稿成功率有了新的认识。 

    IEEE,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专业机构。作为IEEE旗下最完整最权威的在线数据资源,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简称IEL)提供了当今全世界电子电气,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将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其收录的期刊,杂志,会议论文和标准文档高达3百余万篇。种类覆盖电子电气,计算机,自动化,能源电力,空间技术,生物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