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所成功举办建所50周年所史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展风采,知所爱所争上游。为庆祝光电所建所50周年,激励全所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月17日,光电所党委、工会、团委联合举办建所50周年所史知识竞赛。来自研究室、中心、机关、公司以及研究生的5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比赛采用无观众录播的形式进行。比赛以光电所建所50年来的历史发展历程为内容,涉及科研成果、园区建设、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对于光电所历史的了解与认同。
 

  

比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获取积分。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踊跃竞答,现场氛围活跃。原本相对落后的队伍不甘示弱,奋起直追,其它参赛队伍也互不相让、你追我赶,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三名。
 

  

在所庆前夕通过本次所史知识竞赛,营造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在你问我答之间,参赛队伍充分展现了对所史的熟稔掌握,献上了对光电所五十周年华诞的深情祝福,展现了光电人尤其是新生代力量的昂扬精神面貌。 

 

[video:知识竞赛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