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八大学习专题 > 新闻聚焦
重温红色历史,践行“三严三实”——一室党支部组织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一室 张美丽 发布时间:2015-11-23 阅读次数:

  2015116日,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抗战胜利70周年,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加强研究室文化建设,一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赴阆中红军纪念园参观学习,还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阆中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厚重历史与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作为长征主要的出发地之一,强渡嘉陵江战役的主战场,阆中在长期革命斗争与新中国建设中,先后有8000多名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对新中国的建设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红军纪念园中,一室各位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碑,并鞠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参观了红军魂景区、红军文化展区、红军功勋墙、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纪念雕塑群区、红军石刻长廊区,攀登了寓意深刻的革命之梯,领略了一代革命伟人的伟大战略思想,感受了红军长征的漫长与艰辛,同时也体会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以及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 

  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亓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组织大家开展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对于科研工作者,平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实实在在做人,脚踏实地做事,立足本职工作,与团队共创科技实事。三严三实的每一句话,对个人和团队都有着极大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每个党员都认真学习、正确认识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增强党的意识。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不畏险阻、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奋力拼搏的红军精神;同时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创光电所的美好明天,为共和国继续谱写新的伟大篇章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