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八大学习专题 > 新闻聚焦
幼儿园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精神,根据光电所党委部署,2015910日,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三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园长杨凌、园党支部书记蒲庆霞及全园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在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敬业、奋发、负责的好老师》的讲座中,组织大家学习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容,从个人角度解读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意义,并结合我园教师的具体情况,深入阐述了作为一个普通教师,怎样在平凡而重要的岗位上践行“三严三实”。杨园长提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修身最主要的就是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老师。践行“严”,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在道德修养、忠诚履职上当好模范;要学会善用手中的“权”,在保教工作中,坚持以幼儿为本,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正确处理与家长的关系;要廉洁自律,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如何求“实”?就是要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实事求是;要勤奋工作,办好让家长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人生的价值。她鼓励老师们脚踏实地、舍得吃苦、舍得奉献、脚踏实地;要对党忠诚,对教育事业忠诚,对人对事表里如一。 

  最后,杨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回顾了我园“培养健康、快乐、富有灵性的儿童”的办园理念。全体党员经过这次学习,深化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对教师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他们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把“三严三实”精神落到实处,落实到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之中,以自己的力量推进幼儿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幼儿及幼儿园的发展。 

 幼儿园杨凌园长做“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讲座 

党员认真学习 

 党员积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