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八大学习专题 > 新闻聚焦
光电所六室党支部举办“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六室 刘青芝 发布时间:2015-08-31 阅读次数:

  829日,为深刻学习“三严三实”精神,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光电所六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奔赴大邑县建川博物馆举办“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共23名党员群众在张文明书记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同志们满怀敬意来到位于建川博物馆中的中国壮士群雕广场,在书记和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向抗战英雄们致敬并献上花圈。大家认真参观广场中的每一位抗战英雄的雕塑,学习壮士的英雄事迹。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不屈战俘馆、飞虎奇兵馆等抗战系列展馆以及汶川大地震主题博物馆。在中流砥柱馆,各位党员通过 “民族的脊梁”、“敌后之岁月”、“根据地建设”三个主题单元,了解到在我党领导下开展的敌后八年抗战,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走向胜利,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的光辉历史。在正面战场馆和不屈战俘馆,通过详尽的史料,各位党员被日军对我中华民族犯下的累累罪行震惊,加深了对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性的认识,共产党人以身作则,通过两个战场的配合,无数仁人志士的慷慨赴义,付出巨大的牺牲,最终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在“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里,通过实物、照片和文字等,全体参观人员仿若重见了抗震救灾过程中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个对灾情反应快速的政府,一个以开放姿态面对灾难的国家,一个与中国同舟共济的世界。真正体会到自强不息与艰苦奋斗的汶川精神,体会到众志成城的民族凝聚力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在建川博物馆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三严三实”对全体党员的标杆作用。大家在学习之后表示,要牢记党和国家为民族统一、人民幸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尽到一个党员的义务,以“三严三实”为标杆来要求自己,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尤其是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做好科研创新工作,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