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成都科奥达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 主题活动
作者:成都科奥达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2019510日,成都科奥达党支部开展了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伍开军主持。全体员工结合2019年光电所党建工作和公司五年发展思想,研讨了公司发展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党委书记刘恩海作为支部定点联系党委委员,参加了主题活动。 

  伍开军首先传达了2019年光电所党建工作要点,介绍了研究所的五年发展思路。 

  方亦可总经理做了成都科奥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发展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医疗器械发展的形势,公司的优势,发展中的需要解决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并规划公司发展远景。 

  成都科奥达公司聚焦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以手术显微镜和光电所光电医疗产业转化为主要发展方向,打造医疗光学影像产业发展平台,建立设计,生产,市场为导向的医疗器械专业化公司;公司现有存在问题主要有资金,品牌,规模,人力资源和企业旧习等问题。但是医疗器械产业市场大,发展快,门槛高,医用光学潜力大。公司发展主要以医疗器械发展为主,建立医用光学影响中心。公司以显微镜为中心纵向发展,开展多科室的高端产品;以显微镜为中心横向发展,开展显微镜所需多品种辅助产品;开展光学检测设备以及加强品牌建设和市场渠道等。 

  参会人员踊跃参加讨论,畅所欲言,介绍自己的工作,介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生产部首先针对了从市场所需与生产落实而言提出了问题,市场的风向变动快,导致生产的调整不够迅速。许多的定制化产品单量小,导致外协加工价格高,这时资金链的需求就增大了。职工代表,市场部,质量部,技术部,各组长等都针对公司目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方式进行了阐述。 

  刘恩海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针对公司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结合公司的优势,多处着力,全方位发展,坚定自身发展目标,带动大家的创业激情,按照公司化股份化发展壮大。二是凝心聚力促发展,广大党员同志就要发挥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积极的寻求各种方法和途径解决眼前困难,关键在落实。三是做公司,就是要做出经济效益,以效益为先,凝心聚力发展公司,提高员工收入。同时,他还对员工所关心的生活上、思想上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大家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发展动力。大家一致表示,将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做好发展规划,落实好规划,逐步实现公司的发展壮大,实现公司的目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