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第一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团建活动
作者:一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2-17 阅读次数:

  为营造创新文化氛围,20181212日,一室党支部带领全体职工在双流映月湖举办了凝心聚力,一室一家主题团建活动。 

  党建文化是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精神支撑。推进党的文化建设,是吸引党员群众参与党组织活动的有效途径。这次活动是党支部坚持以全体员工为中心、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提高团队精神和凝聚力的重要实践,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本次活动用新形式,宣传正能量,确保党建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进而让党建活动接地气、有灵气。 

  活动中融入了“团结协作,传承创新,诚信担当,求真务实的光电所价值理念,打破了传统的按专业组分组的形式,由教练带领成员进行热身游戏分组,然后正式进入狂野非洲团建活动。活动一共分为创新同心与同鼓同舞两个篇章。在创新同心的非洲文化团队展示环节中,各部落成员浓妆重彩,起部落名,画部落旗,展示部落特色与团队活力。在同鼓同舞环节中,各部落在教练的带领下敲起了一曲节奏感强、富有变化、高潮收束的狂野非洲鼓乐曲,各部落编剧了富有自己部落特色的鼓舞剧,并交流分享了自己部落的创作。在激情的鼓声和爽朗的笑声中,全体部落居民满载而归。 

  此次团建活动加强了研究室各组的交流沟通与团结协作能力,丰富了一室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职工之间的友谊。党支部营造了凝心聚力,一室一家的和谐组织氛围,鼓励和发动全室人员参与到一室党建活动中,增强团队成员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弘扬光电精神,传播光电文化,为建设创新型研究所而不懈奋斗。 

    “凝心聚力,一室一家”活动为部门内党员群众相互认识、加强交流、增进理解、形成友谊搭建了稳固平台,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价值引领和示范,培养党员群众对支部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而为增强支部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供重要保障。

 

活动现场

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