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机械加工二部党支部开展“踏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机械加工二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23 阅读次数:

  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一代伟人,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1116日,机械加工二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前往乐至陈毅故居参观学习。 

  活动中,全体党员瞻仰了陈毅故居、聆听了陈毅生平事迹介绍,大家途径黄桥决战浮雕、主题园林、主题广场,沿着缅怀大道来到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馆前雪松挺拔,把陈列馆衬托得高大端庄。馆内分为5个展厅,分为青少年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5个时期。场馆通过大量的实物、照片、年表、诗词、著述、信札、战役示意图,战绩统计表等,充分展现了陈毅元帅为党为国为人民毫无保留奉献的光辉一生。大家深深体会到,革命先驱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的巨大牺牲和贡献,感受到现在安定舒适的生活来之不易。 

  陈毅故居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大家对于陈毅同志的毕生有了细致的了解,而且对于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有很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加强了成员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陈毅故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