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超精总体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超精总体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超精总体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0181125日赴剑门关参观学习,体验艰辛,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剑门关位于四川省剑阁县属川陕革命老区,素有打下剑门关,犹如得四川之说,是兵家必争之地,总可见剑门关之险。党员同志们穿过狭窄陡峭的栈道到达目的地后,先后参观了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和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纪念碑座四周嵌有的红军强渡嘉陵江、浴血火烧寺、剑门女红军、血战剑门关、军民鱼水情、剑门关大捷、剑阁会议、苏维埃政权等浮雕画了解到当年战争的残酷和胜利的来之不易。随后,大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在此次的参观学习中,艰难的跋涉更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当时的贫困生活和险峻的军事环境,认识到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同时,这次活动使大家增强了体质、加深了友谊、凝聚了团结、焕发了干劲。大家都表示要扎扎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党员的务实进取精神,以实际行动为部门的发展贡献力量。

纪念碑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