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科川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
作者:科川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29 阅读次数:

  20181024日下午,科川党支部在科川元件厂大会议室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此次活动部门技术、管理骨干等职工一同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李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大家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 

  然后,由党员徐丽和赵婷婷分享了学习《榜样》这本书的心得体会。她们以钟扬和南仁东为例,讲述了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作为研究所的一员,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国家、为单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同志们就“我心中的光电文化”开展了第二轮讨论。根据党办统计的第一次讨论中出现频率最高的15个词,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如何做。通过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代表光电文化的六个词为:创新、团结、担当、诚信、敬业、拼搏。从所的层面: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选择方向;同时建立、健全各种制度,树立统一的价值观,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团队层面:要发挥每个人的特长,不苛求完人;同时鼓励实干,不让真正做事的人吃亏。个人层面:不斤斤计较,以大局为重,加强执行力;同时要勤学善思,勇于提出新观点、新做法。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