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公司机关联合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光电文化第二轮研讨主题活动
作者:公司机关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次数:

  1018日上午,公司机关联合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光电文化第二轮研讨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艳菊主持。她首先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随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讲话摘编,学习《榜样》这本书中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以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通过学习,大家深刻地体会和感受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不畏艰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推动国家科技发展的伟大爱国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知识分子的赤子之心、爱国情怀和追求进步的精神。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勤奋努力、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支部党员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对标光电文化第一轮主题研讨总结提炼出的15个关键词,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强化责任。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探讨,从15个关键词选出自己认同度较高的3-4个关键词,针对每个关键词,分别从研究所、团队、个人三个层面提出该怎样做,怎样践行光电文化,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 

  经过总结,在支部党员发言中出现频次最多,认同度最高的关键词为协作、奉献、敬业、创新、责任、专注 

  大家认为,协作是光电文化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作为工程性的研究所,没有个人、课题组、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没有各个基础单元的密切配合,我们所无法成为西部实力最强的研究所。每一个员工作为集体中的一部分,做好本职工作也离不开与他人的协作;在当今物欲横流的时代奉献精神显得尤为重要,不计个人得失,立足本职岗位,甘于热忱奉献,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尊重本职工作,尊重国家需要,有责任有担当,勤奋努力实现目标要求是敬业的体现;研究所没有创新走不远,国家没有创新没发展,个人没有创新没未来,在当今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创新尤为重要,只有每一个拥有创新意识,创新行动,善于学习,敢于突破,不断更新知识,拓宽视野,研究所和国家才有创新动力;每个岗位都有既定的要求,赋予特定的责任,要能实现要求,勇挑责任,感受到了责任,才会有动力;科研专注,管理专注,服务专注,大家都专注于做好自己的工作,专注于科技创新,专注于爱国奉献,研究所和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