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金工部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作者:金工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928日下午,金工部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从庆同志主持。 

  会上,赵从庆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关于爱国主义的讲话摘编、《榜样》的相关内容。赵从庆指出:我们作为中华儿女,爱国是第一位的,一定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怀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在《榜样》一书中,深刻地体会到以奉献为榜样的主题思想,要学习他们对社会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要以书中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对人民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的精神;要能够在新时代自觉地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激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我院“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之后,组织开展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及光电文化第二轮主题研讨活动,就讨论出的“勇于创新”、“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传承”“凝聚力”关键词,如何做才能对标实现光电文化而展开激烈的讨论。每个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老党员表示:我们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爱国奉献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学榜样,以感动变带动、化感动为行动来对标实现光电文化,为我党的事业凝聚力量、为国家发展添砖增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全体员工深刻体会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应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创新的意识和实干的精神,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研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