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未来的科学家牵手祖国的未来
作者: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阅读次数:

光电所研究生“科学牵手未来”科普活动走进羌族红军小学 

  2018年1031日下午,光电所20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双手牵着身着红军校服的羌族小孩,在学校老师列队注目下走向主席台,带上红领巾,共同面向少先队队旗和国旗庄严宣誓:“热爱科学,增长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此刻,国科大研究生“科学牵手未来”科普走进北川羌族八一红军小学活动拉开序幕。    

  仪式开始时,小学周发全校长致辞,热情欢迎和感谢光电所的研究生不辞辛苦来到小学。他动情地说,你们是小学生们心目中未来的科学家,你们能来到他们身边,引导他们开展科学实验,一定会在羌族孩子心目中播下科学的种子,开启他们科学的思维。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在致辞中说,带领研究生来到偏远少数民族小学开展科普,就是希望用科技之光点亮孩子的心灵,托起孩子们——祖国未来明天的太阳。    

  接下来,在学校操场上,研究生们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引导羌族孩子们开展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鼓励孩子们尽情体验光电科技神奇魅力。实验包括三原色、神奇投影仪、火山喷发模型、磁悬浮、水火箭以及风能动力机械兽等。除了孩子们踊跃参与,该校周校长和老师们也饶有兴趣与小学生一起互动实验,其乐融融。 

大手牵小手   

宣誓

红军小学校长致辞

研究生们与孩子们亲密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