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职工医院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作者:职工医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次数:

  2018928日,职工医院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及光电文化进行主题研讨。支部书记林雁主持。会议内容丰富,气氛活跃。 

  会前,大家认真传阅了习近平关于爱国主义的讲话摘编和《榜样》之“两弹元勋”邓稼先。会上,大家朗读学习材料精彩片段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真切感受到“有国家才会有小家”的爱国情怀。会议第二项内容“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及光电文化第二轮主题研讨活动。大家从光电文化第一轮主题研讨总结出的15个关键词中选取了“创新、担当、团结协作、责任、求真务实、拼搏”这6个关键词来阐述如何做才能落实关键词所赋予的责任:创新:新的观念、新的思想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社会已发展到新的阶段,落后就要挨打,做科研更需要创新精神,基层工作仍需要创新精神;担当:在各个工作岗位上人人都要有担当,才能把事情做好,做到实处;团结协作:任何工作都不是靠哪一个人完成的,科研需要团队,治病救人需要团队,党建工作同样需要团队;责任:对于医疗工作责任大于天,就像做父母的责任,做老师的责任同样大;求真务实:就是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才可能到达应有的高度;拼搏:拼搏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干劲,就像身体摄入了营养才有能量一样。要做好每一个关键词所赋予的责任需要大家的努力,每个人要给自己定目标,要给自己动力,要有认真的态度,要随时认清并强化自己的责任,有信心做好。 

  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