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光电所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研讨学习活动
作者:财务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19 阅读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光电所工作实际,更好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科技创新的要求,财务处党支部于101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主题研讨学习活动。 

  主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丁燕主持。第一个议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讲话摘编、《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内容进行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结合光电所科研发展一致认为,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祖国大地上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凝结着广大科研人员的心血和汗水,是每一个党员学习的榜样。第二个议程是对光电文化的第二轮讨论,会上财务处党支部通过积极发言凝练出“奉献、创新、艰苦奋斗,团队协作,立足国家需求”的光电文化关键词。如何做到这些光电文化中的关键词,党员同志们从光电所整体发展要求、财务主要工作情况、问题与思考、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有针对性且务实的进行了精彩的讨论,结合财务最近“放”、“管”、“服”工作开展,对中科院重大科研改革方向、具体举措、管理方式和取得的显著成果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都受益匪浅。一双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紧紧抱成团,光电所作为一个大家庭,应该紧密的团结一致。国家强,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我所要发展,科技创新是动力,这离不开我所必须把握大势,聚焦国家需求,抢占先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兢兢业业报效国家。作为机关职能部门,财务处应利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机遇,熟练掌握国家政策,结合中科院党组科技创新的要求,艰苦奋斗,努力奉献,结合我所自身特点,通过制度落地,力争实现我所现代化管理的要求。而作为个人,大家都是光电所的一员,应该继续发挥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夜灯拼搏精神,加强政策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紧跟时代,团结一心,为光电所科研生产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针对性强、务实性好,收获很大,对下一步在落实财务管理在科研活动中的放管服工作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