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技术开发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技术开发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遵规守纪意识,加强组织队伍建设,1025日下午,技术开发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书记刘书岑首先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及重大意义,2018年修订后的新《条例》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刘书岑重点阐述了条例修订后的九大亮点。“一个思想”是核心,“两个维护”是“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而“四种形态”是具体的要求,是落实《条例》的保证。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  

  最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新修订《条例》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纪律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面领会《条例》主要内容,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