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作者:党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次数:

  111日,光电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两个主题组织40余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前往光电所旧址及雾山乡“三线”记忆展览馆开展现场学习。 

  光电所旧址上依然建在的旧厂房、旧宿舍,默默地坚守在这片土地上向参观者展示着40年前老一辈光电人艰苦奋斗,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的动人场景,讲述着光电人扎根深山,科技报国的建所初心。在这个闭塞的雾山乡山沟里,光电所的老前辈们兢兢业业,艰苦奋斗,不仅圆满完成了国家交托的科研任务,而且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光电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 

  雾山乡“三线”记忆展览馆是利用原光电技术研究所旧址及遗留的“三线”文化资源改造而成。馆内收藏了“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具以及历史文献、图片等,通过一些微缩场景再现了当时的生产生活场景。九块大型主题展板从“三线建设”规划的重要意义、建设过程的不易、建设果实的珍贵、三线精神的传承以及光电所专栏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在这里,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以老光电人为代表的“三线人”在“三线”建设中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昂首奋进。

参观光电所旧址

参观“三线”记忆展览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