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光电所组织党务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党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次数:

  111日,光电所40余名党务工作者在邛崃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首先,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熊晖给学员们讲解了《科学认知贿赂犯罪》,主要围绕领导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职务犯罪风险点、法律认识误区和违法违纪盲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领导干部如何科学认识手中的权力、贿赂犯罪的危害和人生的本源价值等入手,以“问题引导+情景体验”的预防培训方式,帮助大家深刻理解职务犯罪的逻辑“心理绑架”,增强大家抵御诱惑的能力。 

  接着,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邛崃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展厅。展厅里的图片向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廉政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魅力。 

  最后,纪委副书记周书波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定意义和要求,修订后的八大亮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认真遵照执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条例》的实质内容。 

  党办主任王倩在会上还向学员们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务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灵魂深处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自身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熊晖作《科学认知贿赂犯罪》讲座

党委副书记周书波讲廉政党课

党办主任王倩通报典型案例

参观廉政文化展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