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轻量化中心党支部开展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作者:轻量化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19 阅读次数:

  20181015日,轻量化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活动包括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爱国主义的讲话摘编、《榜样》和“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及光电文化第二轮主题研讨。 

  会前,党员自学了相关学习资料,在会上纷纷发言,阐述自己的学习心得。 

  方敬忠研究员表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从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到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他们的感人事迹无不闪耀着爱国奋斗的光芒。当今的年轻人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很难有机会切身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所处的艰苦环境。但可以通过书籍、网络等渠道了解他们的事迹,汲取榜样的力量。 

  刘红研究员表示,榜样不仅仅存在于各类报道中,在我们的身边也有榜样。本部门的工人师傅们长期奋战在条件艰苦的一线,为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常年加班加点。他号召本部门全体党员和职工向他们学习。 

  其他年轻党员也积极发言,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增强了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接着,大家针对光电文化第一轮主题研讨总结出的15个关键词中的“团结”与“担当”进行了研讨。广大党员认为,在研究所层面,应该组织好各部门协同作战,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完成科研任务。在各部门之间,应多开展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各部门内部,应多开展团队建设活动,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对于职工个体而言,应该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走出舒适区,离开功劳簿,探索未知的科研领域,为单位开拓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