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记质量处/质检中心党支部参观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园
作者:质量处/质检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25 阅读次数:

  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奋进,20181020日,质量处/质检中心党支部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园进行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缅怀先烈、感恩奋进,增进爱党、爱国的朴实情怀,坚定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光电所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质量处/质检中心党支部成员在蒙蒙细雨中向先烈默哀,并瞻仰了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剑门关战斗总指挥徐向前和副总指挥王树声铜像。据党史资料记载,1930年,中国共产党在剑阁县建立了地下组织,组建了游击队。193211月会同“川北工农红军”举行了“升钟起义”,在剑阁播下了革命的火种。1935年,由徐向前、李先念等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为配合中央红军北上,强渡嘉陵江进入剑阁境内并攻占剑阁县城,当年42日攻克剑门关,展示了英勇红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无坚不摧的伟大革命精神。为纪念剑门关战斗,徐向前元帅于19802月题写了《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 

  参观完纪念园后,党员同志们热烈的抒发了自己的情感,认为这不单单只是一次参观,更多的是一种感动,一种豪迈,一种崇敬,一种永久的怀念。大家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实际工作,认为一定要坚持“坚持质量第一,严把质量关”,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严格把关与积极预防相结合”,“专检与自检相结合”,“坚持公正诚实,严格执行检验准则”这些检验工作的基本原则,为光电所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让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应当传承革命先烈“心系天下、以身许国”的崇高追求和高尚情怀。现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日新月异,但在很多领域还受制于人。在这个关键时期,作为光电所的一员应当义无反顾,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大胆探索,聚力攻坚,表现出“舍我其谁”的强烈责任担当,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