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作者:科信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01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领会光电文化精神,提高员工爱党爱国、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主观意识,结合“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科信中心全体员工于20181027日到成都市大邑县进行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大邑县雾山乡的光电所旧址,参观了老所址的生活区和工作区,以及雾山三线记忆展览馆,并拜访了留守的老同志。中心老员工给大家讲述了以前在山沟时科研人员艰苦奋斗,群策群力搞科研的感人事迹。在艰苦条件下,光电所的老前辈们圆满地完成了国家交托的科研任务,并开创了自适应光学等新的领域。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光电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于奉献的创业精神。 

  下午,大家又来到了位于大邑县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聚落。全体员工首先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等抗战馆区,大家通过文字、图片以及微信语音讲解等深入地了解了那段悲壮惨烈的抗战历史,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也无声地提醒大家勿忘国耻。同时大家被四川军民为抗战做出的巨大牺牲与奉献所感动。革命老兵鲜红的手印广场和中国壮士的群像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随后,大家还参观了“5.12”汶川大地震馆区、国防兵器馆、航空三线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等主题馆。 

  通过本次活动,科信中心全体员工在心灵和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抗战年代,革命先辈们为了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那个时代的先锋。在和平年代,大家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光电人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光电精神,不断创新发展我国的光电尖端科技,在我国科学技术跨越式发展的浪潮中争当时代先锋,为实现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老所区

参观建川博物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