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三室党支部“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作者:三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25 阅读次数:

  按照所党委关于转发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第三研究室党支部近期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使全体党员及职工充分认识了发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激发全体科技工作者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形成不辱时代使命,同筑强国梦想的浓厚氛围。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科技工作者)学习习近平关于爱国主义的讲话摘编、《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等相关内容。习近平对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说的这些关于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知心话,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参会的同志。这是对广大知识分子群体发出的集结号和动员令,我们每一个有良知、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知识分子,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同时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知识分子应该有知识分子的样子,这个样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接着,党支部通过重温“光电所的发展历程”, 重温洪同国等五位同志,以及“南仁东、王逸平、克隆猴团队、万米深潜团队、野外台站科研团队”等爱国奋斗精神报告。发挥“身边事、身边人”的教育引领作用,回看姜文汉院士以及光电所老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报告。通过光电所的成长发展历程, 通过光电所科学家的爱国奋斗故事。学习他们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精神,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祖国,做实现科技强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三室党支部从第一轮光电文化总结出的15个关键词中提取出“”艰苦奋斗、协作、创新、责任担当”作为三室光电文化的关键词。从光电所建所至今48年的岁岁月月,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无不是光电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协作、创新、责任担当”光电文化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个人,应该牢记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嘱托,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引导,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一个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求实创新、责任担当”光电精神。 

  通过活动,全体党员和职工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激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担民主复兴大任,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