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第五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作者:第五研究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次数:

  20181019日,第五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会议由魏宇星主持。 

  会前通过资料发放自行学习,会上各位党员对自己阅读《榜样》以及习近平关于爱国主义的讲话摘编相关内容后的感想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当代科学家需要榜样的力量引领,需要心灵上的升华,为国家需求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接着全体党员对候选光电文化关键词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总结6个关键词。 

  团结:所层面应该统一顶层规划,消除同质化发展和低水平重复,凝聚优秀员工的心,让员工产生强烈的归属感和自主责任意识;团队层面应该根据个人能力和个人发展意愿合理安排工作,确保人尽其才的同时又满足个人心理预期,建立较为公平的考核机制,确保员工工作业绩与收入水平正向激励;个人层面应该立足自身岗位,认清责任,发挥能力,同时与团队成员默契沟通,做自己最大努力支持团队。 

  创新:所层面应营造鼓励创新、容忍失败的科研氛围,打消职工瞻前顾后的想法;建立创新项目支持机制,通过评选,从资金、资源等各方面给予创新支持;团队层面应该鼓励职工打破常规思维来完成项目,从项目研发过程中培养职工的创新意识;个人层面还是应该及时进行知识更新和参加各种培训,增强知识面,并在工作中有意识的养成换个角度看问题的思维模式。 

  担当:所层面应出于对国家需求和全体职工幸福的公心,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思考策划决策,为全体职工营造人人为公的良好氛围;团队应根据自身能力和发展,主动承担重大项目和关键技术攻关;个人面对问题,应知难而上,勇于担当,做解决困难的先锋。 

  诚信:所层面应构建诚信监督机制,建立诚信档案,以诚信为考核激励标准,营造全面诚信;团队应以诚信为本,在重大项目和关键技术攻关中坚守诚信,并对团队成员诚信进行监督,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充分约束,把不诚信关在制度的牢笼;个人应加强自我的诚信道德建设,脚踏实地做人,做学问,做科研,自觉遵守科研工作的基本道德要求,恪守科研诚信的观念和习惯,向不唯真,不唯实说不,真正做到求真务实,让诚信成为一种品格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拼搏:所层面要积极提倡以拼搏促科研的奋斗精神,树立敢于拼搏开拓进取的先进榜样,营造以拼搏进取为荣的科研氛围;团队应倡导追求技术极致,勇攀科学高峰的拼搏精神,坚定攻坚克难,坚韧不拔的拼搏信念,为敢于拼搏的同志提供条件,给予支持;个人应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不畏艰难,不言放弃,在科研全过程中践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忘我拼搏奋斗精神。 

  责任:所层面应明确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把握科技创新的历史责任和为国为民的社会责任,弘扬无私奉献,坚守科研的责任感;团队应在全员范围树立兢兢业业,求真务实责任目标意识,树立 “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意识;个人应明确自我的岗位责任,落实每一项任务的质量责任,在工作中严谨严格,做有担当负责人的光电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