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
作者:十一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8-08 阅读次数:

  2018727日下午,十一室全体党员和群众开展我心中的光电文化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光电文化视频素材。视频中,一批优秀的光电人对光电文化进行了深刻、精辟的诠释。光电文化的功能是鼓舞士气,陶冶情操,塑造知识型员工;培育奉献精神,为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文化的功能是否能发挥得最好,最终取决于该文化是否能够吸引人和感召人,能否为光电人所接受并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 

  视频观看完毕,大家对光电文化进行讨论。 

  创新:就是抛开旧的,创造新的。创新是光电所发展的灵魂。只有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理念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各方面工作创新,才能实现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对于十一室这个单元技术室来说,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在这种情况下,十一室人只有不断创新,有所进步,才能继续在镀膜行业处于领先位置。如果固步自封,不求创新,原地踏步,只有逐渐被吞噬。 

  敬业: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是每一个员工的基本职业道德。敬业的首要条件便是认可、热爱自己从事的职业。敬业的最终表现就是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当然,这不是指你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定量定向的工作即可。每一项工作都是有延展性的,你做的这部分工作怎么样才算完整呢?那就是质量过关,清晰有条理,便于对接方操作。也就是你的工作内容需要完美的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也要做到便于他人做。 

  担当:曾几何时,在社会上“担当”已被有意和无意的淡忘,代之以审时度势,能屈能伸等处世哲学。担当是一种品格、一种自觉、一种境界,更是内心深处自发的价值追求。勇于担当,要求我们保持旺盛的精力、无限的活力。勇于担当,就要无私无畏,不能前怕狼后怕虎,要敢于迎难而上,不能得过且过、不思进取。一个人可能难以一力扭转大环境,但我们要转危机、变压力为动力,在困难中找办法,从被动变主动。只有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才能提高我们的能力,才能凝聚人心和力量。 

    在实际工作中,十一室每一位党员和群众都要把光电文化铭记于心,做到爱岗敬业;不断创新,勇于担当,一定能够完成今年的各项攻坚任务,相信十一室的未来也一定更加美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