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讨论活动
作者:超精总体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8-08 阅读次数:

  2018726日,超精总体部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讨论活动,在观看和学习部分老科学家和中青年科研人员对光电文化认识的视频素材后,全体参会人员对自己心中的光电文化进行了头脑风暴,梳理、沉淀和提炼出了超精总体部党支部认同的符合光电所和本部门特色的创新文化关键词。 

  在会上,各个方面和各专业的同志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谢伟民同志说:“我认为符合光电所和超精总体部特色的创新文化首先要提的就是团结协作,我们超精总体部是一个多专业共存的部门,涉及光学设计、机械设计、光学加工、光学检测、镀膜、机械装配、光学装配还有电控、软件等非常多的专业,要想把02这个项目干好,这些专业一个都不能少,而且都必须干好,这是非常重要的”。胡松说:“中兴事件使得我们国家一大部分人认识到了我们在高尖端制造业的落后,习总书记也再次强调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身,这是告诉我们的工作重心应该是自主创新,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自己掌握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周勇军说:“还有就是我们在追求精益求精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与奋斗,这些成果都是我们牺牲了无数个休息和休假的时间辛苦努力拼出来的,当我们的工作精细到快接近物理极限的程度,工作的进展就到了一个瓶颈,这个时候只有不停不休的尝试、才有可能拼得出成果,这些工作是必须靠时间来堆积的,是必须有这样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的。”  

    会后,超精总体部党支部支委就会议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提炼,认为目前最符合光电文化和超精总体部研究精神的关键词是“自主创新、团结协作、精益求精、艰苦奋斗”。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