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金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研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
作者:金工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8-07 阅读次数:

  723日下午,金工部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研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从庆主持。 

  上,赵从庆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我心中的光电文化”主题视频,视频中的老科学家们和青年科研人员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畅谈了他们对光电文化的认识,特别是老科学家们讲到曾经的艰苦岁月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他们心中的光电文化是团结,求真,创新,务实。全体党员深受感动,也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光电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研讨会,大家讨论出“勇于创新”、“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等光电文化关键词。“勇于创新”:在这个改革创新的时代,我们只有提高创新精神,不断推进设备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才有发展,才能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做奉献;“团结协作”:任何时候对于一个集体团结协作都至关重要,只有团结协作,我们才是一个拥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集体;“艰苦奋斗”:以艰苦奋斗为荣,这是对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鉴别力的一种考验,特别是老科学家们对待工作的无私奉献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我们以此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立足于本职工作。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全体党员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有光电精神,要有高尚的追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职工作。    

学习视频材料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