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主题研讨——一室党支部
作者:一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8-16 阅读次数:

  7月份是我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主题研讨月,一室党支部于724日下午举行光电文化研讨大会,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首先,支部副书记黄金将所党委针对此次研讨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方式方法进行传达。接着大家观看了所党委组织拍摄的老中青三代科研骨干对光电文化的研讨视频。老科学家们在视频中讲述了在778#光电经纬仪的研制过程中,光电人积极进取、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风貌。一室作为当时的承研单位也展现了勇挑重担、开拓创新的风采。党委委员任戈、支部书记亓波带头讲述自己对光电文化的理解,随后大家开始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心中的光电文化。 

  党员和群众热烈讨论后得出四个关键词,“传承”、“担当”、“团结”、“创新”。“传承”是对学问、技艺、教义等在师徒间的传授和继承的过程。老中青三代,历代领导,把艰苦奋斗和钻研技术的精神代代传承,鞠躬精粹,倾尽全力完成使命。年轻一代不断学习,继承并发扬老一辈的先进技术、理念和思想,发挥光电所“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担当”是指遇到难题要勇于迎难而上,挑战技术极致;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知耻而后勇;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敢于作为。“团结”就是相互配合,需要集体智慧,团结协作、互相支持,才能完成工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科研人员通过创新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充分展现自己。 

  大家一致表示,光电文化内涵丰富,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把以前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面临新的时代需求,进一步凝炼光电文化,为实现创新型研究所不懈奋斗。 

观看视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