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求实创新、责任担当——我心中的光电文化
作者:第三研究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8-08 阅读次数:

  2018727,第三研究室党支部召集全室党员及职工,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 主题研讨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强调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国家如此,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亦是如此。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从70年建所至今,历经48年的“风风雨雨”,几代光电人的艰苦奋斗,无论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那么,光电文化到底是什么呢?大家心目中认为的光电文化是什么呢? 

  全室党员及职工观看了部分老科学家和中青年科研人员对光电文化认识的视频素材,积极发言,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感受,把个人心中认为的光电文化通过34个关键词描述出来。三室党支部最终讨论出最认同的光电文化是: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求实创新、责任担当。 

  大家认为:从光电所建所至今48年的岁月,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无不是光电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求实创新、责任担当”光电文化精神的具体体现。延伸到第三研究室,从成立到发展到现在,在国家试验靶场领域,空间目标探测等领域应有一席之地,也是“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求实创新、责任担当”光电文化传承的结果。 

观看视频

开展研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