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光电所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主题研讨活动
作者:财务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20 阅读次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结合党支部“两学一做”工作,719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心中的光电文化”主题研讨活动,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研讨会。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丁燕主持会议并作了发言。她带领大家观看了“我心中的光电文化”主题视频,我所部分老科学家和中青年科研人员在视频中结合他们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他们对光电文化的认识,他们认为光电文化是“奉献、创新、艰苦奋斗,团队协作,立足国家需求”。老中青三代科研人员质朴谦和的讲述使得全体党员深受感动。 

  随后,财务处党支部特邀退休老会计史宣惠参会交流。史会计回忆了我所从大邑县搬迁至牧马山园区的建设情况,着重讲述了当年的财务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随后财务处全体党员分别畅谈了自己对光电文化的认识。首先是“团队协作”。财务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整个团队共同协作的重要性,没有团队精神,财务工作的效率将大打折扣。其次是“艰苦奋斗”。身处科研工作环境中,科研工作者营造了对待工作的严谨、投入的氛围,他们是财务工作者最好的榜样,作为财务人员,就应该全心投入到工作之中,立足于本职工作,助力我所的科研生产工作。最后是“追求卓越”,财务工作紧跟国家的财、税等政策法规的出台和变化,身为财务人员要一直向前看,不断超越自己,努力不懈的磨练和提升自己的技能,不断学习来适应国家政策法规的变化,才能做好服务和管理科研工作。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党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表示,如今我们肩扛历史,将把光电精神传承下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的升级版,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观看光电文化视频

开展研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