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尽微薄之力,点亮希望火种”--光电所空天党支部再赴雅安名山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作者:空天事业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09 阅读次数:

  76日,光电所空天事业部党支部携手中航611所十部,中电科二十九所西科公司,中电科十所二部、中电科十所四部等兄弟单位,再次前往雅安市名山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捐赠活动开始前,名山区政府、妇联及教育局领导代表名山对这些年来光电所、611所等单位的爱心资助表示感谢,并对各单位派专人进行现场捐助和实地家访表示赞赏。随后,我所空天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赵汝进同志以“尽微薄之力,点亮希望火种”为题进行了深情地发言。他表示,作为国家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积极参与这次捐资助学活动,既及不容辞,也责无旁贷。并且,他还号召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加入爱心助学的活动中,关注更多孩子的成长。今天,我们帮助一个困难的孩子,明天,社会上就可能多了一个栋梁之才。我们今天关心支持教育,就能够看到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最后,我所空天部职工代表对名山区万古乡的11名贫困学子以每人1000元的标准作为爱心助学金,亲自交到学子手中。 

  捐赠活动结束,空天部新职工颜坤博士在教室给11位贫困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坎坷求学经历,并进行了现身说法。他表示,自己也出身寒门,并在单亲家庭长大,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鼓励这些贫困学子要好好学习,永不放弃,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为了更好的了解受资助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赵汝进带领支部党员及职工代表前往受资助学生杨鑫、文碧家中进行了家访。家访主要围绕学生的学习情况展开,赵汝进认为,“我们希望孩子们不要因为家庭暂时困难而辍学,从而失去了求学的宝贵机会。” 临别之际,赵汝进表示支部将会持续关注贫困学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名山区领导、各捐资助学单位代表及75名贫困学子合影

空天事业部党支部代表与受捐助学子合影

空天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赵汝进同志与贫困学子交流

对贫困学子文碧进行家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