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党群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为激励广大职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征程中发挥作用、贡献才智,523日,光电所党委邀请教育部高等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军队院校政治理论教学协作联席会秘书长、中国科技人物研究专委会委员、国防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委员、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教授熊杏林到所作《“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八一勋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程开甲院士的科学人生》报告。 

  通过熊教授的精彩报告,参会科研、管理、产业骨干共同学习了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首批“八一勋章”获得者程开甲院士忠诚奉献、科技报国的人生历程,对程院士科学报国理想、开拓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信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程院士是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之一,我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的创建者之一。他在国防科学领域淡泊名利、自力更生、勇于登攀,为中国核武器事业和国防高新技术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用实际行动守护初心,践行使命,为每一位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标杆和典范。 

  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副高及以上科研骨干、机关全体人员、研究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党委书记杨虎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全所科技、管理、产业工作者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把初心铭刻在心、把使命担当在肩,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之中,为“三重大”产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 

  杨虎发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作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决策部署,引领和推动科技事业密集发力、加速跨越,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开辟了我国创新发展的新境界。推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科技创新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大家要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大力弘扬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主动对标国家需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中,在抢占全球科技制高点上展现新作为,在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推动我国由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 

会议现场

熊杏林教授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