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作者:八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3-23 阅读次数:

  近日,党支部集中组织了全室员工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回首这砥砺奋进五年时光,无数光辉的时刻值得被我们铭记,无数辉煌的发展令我们为之雀跃欢腾。 

  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该片前半部分展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建成并投入使用,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竣工,“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的成功研发,C919大飞机的独立制造与试飞,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久负盛名于国内外,“振华30号”完成港珠澳大桥的最后吊装,“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首个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如期升空,“南水北调工程”完成通水运行……中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时间频频亮相,无一不体现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与创新精神。 

  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的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新时代。 

  《厉害了,我的国》中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体现了中国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有世界胸怀的一种表达。《厉害了,我的国》不仅是为国家点赞,也是为每一个用奋斗去争取更多幸福的中国人点赞。亲身感受影响之震撼、国家之强盛,为“我的国”点赞!当自主创新的进度条一次次被刷新,中国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点燃——科技领域不断突破,见证着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 

  更多的事实,讲述着中国人重视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风貌。原本遥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和深邃海底,已被中国人用智慧和汗水化为咫尺。但中国人的梦想不会止步于此,而是向着更深、更远、更高、更广的领域迈进。我的国,一定会更厉害!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继续前进,造福于民。巍巍华夏,泱泱大国,千年文明,历代传承。中国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坚实支撑,必然厉害。厉害了,我的国,自豪吧,中国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