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励志电影《无问西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6 阅读次数:

    近日一部片名源自于清华大学校歌“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的电影《无问西东》扣动了无数人的内心。1月25日晚,光电所研究生党支部专门组织80多名在读研究生集体观看了该电影。 

  影片讲述了四个同出清华园的年轻人,满怀诸多渴念,在四个非同凡响的时空中一路前行的青春故事他们在最好的年纪迎来了最残酷的考验,那些成长留下的伤疤,成就了永不褪色的青春传奇。 

  同学们感慨地说,这是一部富有情怀的青春励志电影,尤其是“西南联大”虽然在哪个特殊年代只呈现了八年,却登上中国教育史上的“珠穆朗玛峰”,让我们怀念了八十年。影片中,堪称一代大师的联大教授们,虽逢乱世却挺直了脊梁,“静坐听雨无畏,无问西东求真”,在硝烟中谈笑风生中的笃定风骨,以及悻悻学子在“华北之大容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的国难当头义无反顾、在苦难中依然砥砺前行的报国情怀,深深触动了当今学子的灵魂。同学们感言, “无问西东”其实也是一种青春态度,在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面临纷繁的选择,受到万事万物的干扰和阻碍。无论外界的社会如何跌宕起伏,不要放弃对自己的思索,对自己的真实。要在自己的梦想面前坚守原则,做到内心真正的‘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无问西东。 同学们表示,不要忘记那些为和平、为良善、为百姓而奋不顾身的人,珍惜今天的好时光铭记过去,不忘初心,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